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30歲糖尿病好悲觀。

30歲糖尿病好悲觀。

30歲糖尿病好悲觀。

男 | 30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男性30歲,5月剛結婚,7月10號體檢空腹血糖6.87沒查餐後,當時以為自己胖點沒在意,8月2號又去查了下空腹6.89,沒查餐後,這次開始知道有問題了,然後開始控制飲食和少量運動,瘦了些,8月18號換了家三甲醫院空腹6.11,餐後2小時醫院外面買了2個饅頭測的餐後2小時11.45,下午拿結果看醫生,醫生問了有沒有家族有這個病,我說沒,問我有三多一少沒,我說沒,然後醫生說我還年輕,我問還需要復查不,他開了5次血糖監測和5次胰島素監測,還有糖化血糖蛋白檢查工三項,准備三天去這個復查,我感覺自己糖尿病的可能很大,好悲觀,不知道能活多久,聽說後期並發症很嚴重,請問下輕度糖尿病有治愈的可能的嗎?另外我能要小孩嗎?還有這個病夫妻生活會傳染給愛人不?謝謝醫生!

想得到的幫助: 我男性30歲,5月剛結婚,7月10號體檢空腹血糖6.87沒查餐後,當時以為自己胖點沒在意,8月2號又去查了下空腹6.89,沒查餐後,這次開始知道有問題了,然後開始控制飲食和少量運動,瘦了些,8月18號換了家三甲醫院空腹6.11,餐後2小時醫院外面買了2個饅頭測的餐後2小時11.45,下午拿結果看醫生,醫生問了有沒有家族有這個病,我說沒,問我有三多一少沒,我說沒,然後醫生說我還年輕,我問還需要復查不,他開了5次血糖監測和5次胰島素監測,還有糖化血糖蛋白檢查工三項,准備三天去這個復查,我感覺自己糖尿病的可能很大,好悲觀,不知道能活多久,聽說後期並發症很嚴重,請問下輕度糖尿病有治愈的可能的嗎?另外我能要小孩嗎?還有這個病夫妻生活會傳染給愛人不?謝謝醫生!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健康人空腹血糖<6.1mmol/L,餐後(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2小時血糖<7.8mmol/L;空腹血糖≥7.0mmol/L和(或)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則可診斷為糖尿病。倘若空腹血糖和(或)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正常,但尚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則稱為糖調節受損(英文簡稱IGR),或稱為糖尿病前期。
      指導意見:
      你這個情況可能是輕微的糖尿病或者說是糖尿病早期。暫時不需要治療,但需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吃青菜少吃主食,不能吃油膩的含糖高的食物;適當運動,堅持體育鍛煉;定期檢查血糖及糖化血紅蛋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