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鹽酸二甲雙胍片還應不應該繼續吃??

鹽酸二甲雙胍片還應不應該繼續吃??

鹽酸二甲雙胍片還應不應該繼續吃??

女 | 0個月 2007-03-10 09:41:04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
我媽媽今年51歲,身高153cm,體重69Kg左右,屬肥胖。幾年前,因為眼睛上有白翳,去醫院檢查,查出有糖尿病,後來做小手術割了白翳,並且醫生給開了鹽酸二甲雙胍片,吃了一段時間,去檢查血糖降下來了,就沒吃了,後來停藥大約四個月後去查血糖,又高了一點,又接著吃這個藥,到現在大概連續吃了大半年了,但這期間我媽媽上腹部中間總有不適,據她描述應該是胃漲還是腹脹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那裡壓迫著一樣,近來感覺越來越明顯,去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是吃鹽酸二甲雙胍片的影響,給開了瑪叮啉、鹽酸雷尼替丁膠囊,不知道,這樣吃藥對不對。
我看了一下鹽酸二甲雙胍片的使用說明,好像副作用蠻大的,尤其是肝、腎功能的影響,好像我們那個小縣城的醫院的醫生每次只讓我媽復查血糖,沒有查肝、腎功能等。我擔心長期服用這個對身體不好,想停用,選用安全性相對較高的萬蘇欣(那格列奈片),不知道可不可以,盼答復!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3-10 17:30:20)謝謝一樓的醫生,我也覺得那個鹽酸雷尼替丁膠囊確實沒有必要吃的,馬丁啉可以吃不?
還期待更多的專家、醫生指點!

醫生回復:

      您好!鹽酸雷尼替丁主要是針對消化性潰瘍的,緩解胃脹問題不明顯,沒多大服用必要,口服藥物的副作用都是存在的,如果考慮副作用很大的問題的話是可以換藥的。祝您母親身體健康!(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