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早餐很重要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早餐很重要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早餐很重要。如果您偶爾或經常不吃早餐的話,請想一想您的血糖控制得如何;如果您每天都吃早餐的話,看看您是否吃到了高分數的早餐。

  老王在早餐後血糖經常居高不下,他聽說可能與吃粥有關系,於是早餐就不吃粥,只吃饅頭。可是,血糖仍然沒有降低多少。最後,他就干脆不吃早餐。他覺得不吃東西,上午的血糖就不會升高。但是,結果卻讓他大失所血糖在中午前後仍然忽高忽低。吃好早餐益處多俗話說:”早吃好,年吃飽.晚吃少。”早餐對糖尿病患者尤其重要。吃早餐對維持機體正常的生理狀態和活動、預防低血糖、減輕胰島素抵抗及控制總熱量和體重均有良好作用。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早餐很重要

  早餐的質量對血糖水平有顯著影響,合理配比的早餐能使血糖維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可以預防常見於上午10點左右的低血糖反應。有學者認為,合理搭配,降低早餐的血糖生成指數,對於穩定早餐後血糖甚至全天的血糖都有幫助。

  胰島素抵抗主要表現為人體不能有效地利用葡萄糖,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共同的發病基礎。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與經常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發生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可以幫助人們控制饑餓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余時間因為饑餓而進食過多。與那些偶爾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堅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一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