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不用減肥?

糖尿病不用減肥?

  胰腺分泌的胰島素不足或作用降低,使細胞難以吸收血液中的葡萄糖,從而導致糖尿病。日本築波大學副教授島野仁領導的研究小組在1日的英國《自然·醫學》雜志網絡版上發表成果說,他們發現了一種名為“Elovl6”的特定酶,其作用是糖類在體內轉換成脂肪時,令構成脂肪酸的碳鏈伸長。科研人員借助基因技術使實驗鼠體內不能合成酶“Elovl6”,這樣實驗鼠即使變得肥胖,其脂肪性質也發生了變化,不會影響胰島素的分泌和發揮作用。

糖尿病不用<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jf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jfpd/' target='_blank'>減肥</a>?

  在對比實驗中,科研人員給普通實驗鼠和不能分泌酶“Elovl6”的實驗鼠喂食同樣的高脂肪餌料,兩組實驗鼠都患上了肥胖症或者是脂肪肝。普通實驗鼠體內的胰島素作用降低,而不能分泌酶“Elovl6”的實驗鼠體內胰島素作用正常,血糖值也正常。此外,那些已患糖尿病的實驗鼠在經過阻止體內合成酶“Elovl6”的基因技術改造後,其糖尿病症狀也明顯改善。

  島野仁說,這項成果表明,科研人員或許能開發出讓患者不用減肥也照樣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不過,島野仁認為,治療糖尿病這類生活習慣病,歸根到底要依靠合理飲食和運動,新成果只能應用於無論如何也不能堅持這兩點的患者。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會引起哪些不良反應?

總體而言,降糖藥益處大於風險,但仍有一定比例應用降糖藥的患者出現副作用,包括低血糖、體重增

降糖藥物最嚴重的副作用是什麼?

降糖藥物引起的副作用中,最嚴重也就是最致命的就是低血糖。因為葡萄糖為腦細胞活動的主要能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