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下降怎麼辦?

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下降怎麼辦?

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下降怎麼辦?

女 | 5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的母親患糖尿病十一年了,最近二年只要身邊有人感冒,她就會被傳染,而且最後總得打點滴才病愈。看著她憔悴的樣子,我別提多難過了,怎麼辦?如何提高我媽媽的免疫力?請各位幫助: )
一直服口服藥,血糖控制得不穩,總有波動餐前血糖5--8,餐後8--10.一般用藥一年左右就會產生抗藥性,就得換另一種藥.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也吃過保健品,但沒有長期堅持.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又被傳染感冒了,出現了腹脹、腹滯的症狀。

醫生回復:

      可以考慮鍛煉。功是通過有意識地自我調節心身活動,達到防病卻疾的鍛煉方法。具有調和氣血,平衡陰陽,疏通經絡,延年益壽的功效,對胃、十二指腸潰瘍,高血壓,糖尿病,神經衰弱等慢性疾病都有較好的療效。近年國內外不少報道采用氣功治療糖尿病取得較滿意的療效,尤其老年糖尿病效果更好。臨床觀察與實驗研究都表明氣功對內分泌系統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對改善臨床症狀、降低血糖和尿糖均有一定作用。初學練功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1)松靜自然。做到心情穩定、體位舒適、全身放松後再調整呼吸。   (2)意氣相合。指練功時用意念活動去影響呼吸,逐漸使意念的活動與氣息的運行相互配合,使呼吸隨著意念活動緩慢進行。在松靜自然的前提下,逐步地把呼吸鍛煉得柔細勻長,如 “春蠶吐絲”,綿綿不斷。   (3)動靜結合。氣功偏靜,還應配合其它體育療法如太極拳、健身操等。只有動靜相結合,才能相得益彰,從而真正達到平衡陰陽、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   (4)循序漸進。練功要靠自己努力,只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能逐漸達到純熟的地步。開始練功時間可短些,以後逐漸加長,一般可加到30~40分鐘,每日1~2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