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我的胰腺炎重嗎?怎麼治療?

我的胰腺炎重嗎?怎麼治療?

性別:男 年齡:42 病史:2年半 病情描述:2011年秋發現有有拉肚子現象,後來發展到每天清晨要大便,再後來每天要大便數次,特別是飯後,最後出現有脂肪便,且比較嚴重。期間多次就醫,一直以胃腸功能失調治療,但沒有效果。2013年11月CT檢查結果如下:1,影像表現:平掃顯示肝內未見異常密度灶,表面光滑,肝葉比例協調,肝裂不寬,肝內外膽管無擴張。膽囊不大,壁不厚,內未見高密度灶。胰腺頭體尾實質萎縮並見多發點狀高密度影,胰管擴張,胰腺周圍脂肪間隙清晰。雙側腎髒、腎上腺大小形態未見異常。脾不大,質均勻。腹膜後未見明確腫大淋巴結。右側胸膜增厚,右下肺見條索影並與胸膜粘連。2,印象:胰腺萎縮、鈣化並胰管擴張,考慮鈣化性胰腺炎可能(結合病史),其他不除外,右下肺條索影並胸膜增厚。3,建議:結合病史及臨床。 請問我這種胰腺炎嚴重嗎?怎麼治療?

回答:


你這已經明顯是慢性胰腺炎了,出現了脂肪便,說明胰腺損傷較重了。平時應該上腹也會偶爾有不適症狀的。

現在首先你應該在飲食上注意,要了解胰腺炎不能吃什麼與胰腺炎吃什麼好。

首先胰腺炎的飲食應該嚴禁酒和高脂肪食物:飲酒和高脂肪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所以要嚴厲禁止。長期飲酒者容易發生胰腺炎,在西方是常見的現象,占70%。酒精與高蛋白高脂肪餐同時攝入,不僅胰酶分泌增加,同時又可引起高脂蛋白血症。這時胰脂肪酶分解甘油三酯釋出游離脂肪酸而損害胰腺。胰腺炎患者飲食中多鹽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少放鹽,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

其次建議服用中藥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