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的出現需注意的飲食誤區,做好糖尿病預防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也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事項,不要給疾病任意發展的機會,生活中患者應該注意一些飲食誤區。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誤區:

對糖友而言,控好血糖是一件需要時刻“銘記”的事。控血糖可牢記“45678”,即空腹血糖控制在4—5.6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4— 7.8毫摩爾/升。控制血糖的標准要因人而異。老年人既要防止高血糖,還要避免低血糖,空腹血糖可在4.4—7.8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在4.4— 11.1毫摩爾/升。糖尿病並發冠心病者,空腹血糖可在5—7.2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5—10毫摩爾/升。

1.采取饑餓療法:這會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躍,引起血糖反跳性過度升高,使病情更難控制。

2.主食吃得越少越好:這可能會增加肉類和脂肪的攝入。

3.不吃甜食就行:許多含澱粉的食物並不甜,但消化後卻會變成葡萄糖。

4.拿花生、開心果等堅果充饑:堅果雖含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但能量也高,多吃會發胖。

5.植物油不會升高血糖:植物油也是脂肪,熱量很高。

6.無糖食品能多吃:無糖食品只是將蔗糖替換成其他甜味劑,但所含的熱量不變。

7.不甜的水果不用限量:即便是不甜的水果,也含有糖分,所以仍然不能多吃。

8.服藥了就能隨便進食:這會加重胰島細胞的負擔,也不利於保持好的生活習慣。糖友飲食要營養均衡。可作為每餐基礎食物的是豆莢、小麥、大米、水果、蔬菜;可提供蛋白質、應中等量攝入的是魚、蛋、瘦肉、無皮雞肉、堅果、低脂牛奶;可供應脂肪、要最少量攝入的是油類。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困擾很多的人,糖尿病會給大家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應該科學的飲食要點以免突發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