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

  如果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的足部發涼、麻木、有些青紫,就可能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現。特別是一只腳涼一只腳正常,更要引起重視。

  此外,糖尿病足還有個早期信號“間歇性跛行”,也容易被患者忽視。具體表現為走一會兒路就會感到雙腳疼痛,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下,休息後在走路,用不了多久又會疼痛。

  為了盡早發現並阻止糖尿病足的惡化,建議糖友每年至少到醫院檢查一次足部神經和血管,高危人群檢查周期應縮短:患者還應每晚檢查自己的腳,一旦出現糖尿病足的早期表現,如局部疼痛、水疱、潰瘍時,必須要到醫院就診。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足部保護——少走“石子路”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雙足是最容易損傷的,所以需要特別保護。由於足部對外界刺激不夠敏感,很多時候發生了損傷也不知道,又因為糖尿病患者組織愈合能力降低,造成傷口不易愈合,繼續發展更可能發生感染潰爛,不少人甚至發展到要去截肢的地步!

  因此,糖尿病人運動時不但要穿棉布襪子和稍寬軟底鞋,還不能光腳走,尤其是走在堅硬的石頭和路面上。“石子路”對於普通人來說或許可以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或許是一顆“定時炸彈”。

  運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當然是能不得最好,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積極控制好血糖外,每天堅持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預防足部病變。

  足部的運動方式有:

  行走運動

  提腳跟-腳尖運動

  彎膝-下蹲運動

  甩腿運動

  此外,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足部保暖,要經常用溫水泡腳。預防足部皮膚的損傷,外出時不要穿涼鞋,穿新鞋時,第一天不超過半小時,檢查足部有沒有被擠壓或摩擦。

熱門圖文
小方法讓您坦然面對多年糖尿病的困擾

小方法讓您坦然面對多年糖尿病的困擾,老年糖尿病是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

小兒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小兒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小兒糖尿病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小兒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很多家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