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什麼是糖尿病?抗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什麼是糖尿病?抗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糖尿病又稱為消渴症,是以高血糖為主要表現的內分泌代謝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飲食規律,情緒因素等等)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分泌不均衡並且在體內參與血糖代謝的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發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可以導致各種系統、內髒、組織的並發症,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最嚴重的可以在肢體末端(手腳)產生壞疽,慢慢發黑形成碳化,後果非常嚴重。趕緊和家庭醫生來了解具體的情況吧。

  表現:

  1:平時吃的多喝的多會導致小便多(重則小便有爛蘋果味),但是身體日漸消瘦,雙唇發紫。這種情況多見於先天性遺傳因素的一型糖尿病。

  2:平時生活當中經常沒有精神,身體乏力,並且肥胖(虛胖)這種類型一般屬於後天不良飲食習慣或者情緒因素導致的嚴重內分泌失調而引起的二型糖尿病。

什麼是糖尿病?抗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其中一型或二型糖尿病同樣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另外環境因素和自身的原因比如:進食過多,體力活動和運動大量減少導致的肥胖是二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二型糖尿病遺傳更容易個體在生活當中隨時發病。一型糖尿病患者還會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一些病毒感染後如腮腺炎,淋巴腺炎症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了由胰腺分泌的胰島素的功能,使身體內的血糖成分沒有辦法正常轉化。

  一型糖尿病一般的發病年齡輕,大多數都小於30歲,起病比較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並且平時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尿液檢驗可知),而且單用口服降糖藥藥無效,需用胰島素治療。二型糖尿病一般多見於中年以及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或高或低、動脈硬化等疾病。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需要多加留意。

  溫馨提示:

  一般首先要求需要保持良好,樂觀積極的心態,在飲食方面以及生活習慣方面加以科學的控制,另外再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口服藥或者胰島素進行調節,必須嚴格按照藥物說明(劑量以及用藥時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易發生尿路感染的原因

(1)上尿路感染在糖尿病女性患者中極為常見;①女性尿道短,細菌上行較男性更容易。②女性尿道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的前期

多數人知道糖尿病,但並不了解糖尿病前期。它就像一條紅線,跨過它,就加入了糖尿病的大軍。近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