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四級糖友病足的處理方法介紹

四級糖友病足的處理方法介紹

  四級糖友病足的處理方法介紹。對於糖尿病足,大家可能還不是很了解。其實糖尿病足是有不同的級別的,面對不同級別的糖尿病足就要采取不容的解決處理的方法。一起去了解一下不同級別的糖尿病足的處理的方法。

  一、【0級的處理】:

  皮膚完整,無開放性病灶。主要存在於發生足部潰瘍的高危人群中,如伴有周圍神經病變、自主神經病變、周圍血管病變者;老年人;獨居生活者;失明或視力嚴重減退,不能觀察自已足部病變者;糖尿病知識缺乏者;感覺缺失者;合並有腎髒病變者;伴有足部畸形、足部胼胝者。這類患者往往都是年輕人,工作繁忙,不太願意接受住院治療,而且留於處於糖尿病足的臨床前期,可以不必住院,通過遠程診斷,郵寄藥物可以15天-30天內治愈。

  二、【1級的處理】:

  足部皮膚表面潰瘍,有開放性病灶,如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等導致的皮膚淺表性潰瘍,未累及深部組織。在嚴格控制血糖基礎上,開以進行遠程治療,適當應用擴血管、活血化瘀藥物,如應用前列腺素E1制劑、抗血小板凝集藥物,以改善微循環、降低血黏度、減少微小血栓形成及滲出;應用B族維生素、神經生長因子等藥物,以改善末梢神經功能。

四級糖友病足的處理方法介紹

  三、【2級的處理】:

  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皮下軟組織感染,多無骨骼炎症。2級的糖尿病病足患者是“保腿”的最後時刻,應該毫不動搖的讓患者住院治療,此時若還在一味的貪小便宜尋求靈丹妙藥,最後肯定落得截肢的下場。

  四、【3級的處理】:

  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廣泛清創,切開、引流化膿組織,做細菌培養,聯合應用抗生素。低蛋白血症、營養不良的患者,應加強支持治療,必要時可輸注血漿、白蛋白或氨基酸溶液。

  缺血性潰瘍伴壞疽(壞死),壞死組織表面可有感染。而且壞疽會影響到整個足部,全部感染或缺血,表現為濕性或干性壞死,常波及踝關節或小腿。該級壞疽嚴重,應選用有效抗生素靜脈點滴,如加大抗感染力度,並加大活血化瘀、改善循環與微循環的藥物,積極控制心腎腦及其他急慢性並發症。而且在這個時候的糖尿病足患者,通常要施行截肢手術。截肢後的患者需進行康復治療,盡快利用假肢恢復行走。由於一側截肢後,另一側下肢發生潰瘍或壞疽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患者更需要增強足部保護意識。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多小心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小兒糖尿病的主要特征表現是什麼

小兒糖尿病主要以兒童為發病人群,對患兒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由於孩子肩負著未來的希望,因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