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初期的四個典型症狀

糖尿病初期的四個典型症狀

  由於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不算太明顯,很多人都忽略了糖尿病的存在。糖尿病初期危害不大,但任由其發展後果嚴重。其實生活中還是有一些生理現象中提醒著患者可能患了糖尿病。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下糖尿病的初期症狀。

  一、口舌干燥

  口渴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典型表現。一般平時不怎麼喝水的人,現在突然間水杯不離手,這時就要當心,有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時常饑餓。不得不說,饑餓感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一大特色,而且這種症狀會一直伴隨糖尿病患者。當一個正常人突然表現出食欲大增,並且喜好吃甜食時,我們就要留意這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之一。

  二、體重減輕

  當你沒有運動,沒有吃減肥藥,什麼都沒做的時候體重突然減輕,千萬不要欣喜若狂,因為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因為在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時,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從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體重突然減輕。精神萎靡。和許多其他疾病的初期症狀一樣,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也包括精神萎靡這一項。其症狀表現基本就是沒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經常喊累,總是想睡。有時候糖尿病初期患者連走個路,上個樓都覺得沒力氣。

  三、便秘腹瀉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有個特點那就是腹瀉之後便秘,便秘之後又腹瀉,如此循環往復。倘若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那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最好能夠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皮膚抵抗力減弱。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另一個特點就是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皮膚抵抗力的減弱。冬天特別容易出現凍瘡,平時皮膚經常發癢,皮膚上出現傷口之後,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愈合。

  四、眼病多發

  視力減退,視網膜疾病突發等等,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特征。四肢麻痺。倘若經常出現手退麻痺或者陣痛,那就有可能是屬於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了。還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表現為夜間小腿抽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症狀,不僅是三多一少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慢性病,生活中,這種疾病很容易發生,相信很多朋友對於糖尿病並不陌生。而說起

糖尿病的隱藏症狀你知道嗎?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和醫療知識的普及,我們對於糖尿病的認識決不能在片面的停留在其典型的&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