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藥物被禁仍在售 數千患者不知情送命

糖尿病藥物被禁仍在售 數千患者不知情送命

  一種造成上千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藥物應在10年前被完全禁用,但卻因利益關系及政治因素而未被禁用,以至於導致了無謂的用藥死亡案例。這一丑聞曝出之後震驚了法國政壇。法國衛生部門承諾將進行徹查,並表示將會整頓全法國的藥物管理部門和相關機構。然而,媒體則披露稱,法國衛生部長的兩名顧問曾在該制藥公司工作過,可謂一石激起了千層浪。

  Mediator藥粒及其包裝盒資料圖片

  "問題藥"未及時叫停

  法國獨立的調查部門不久前發布了一份權威的調查結論報告。調查報告稱,一種名叫Mediator(譯為"美蒂拓")的糖尿病治療藥物早應該在1999年就被完全停用,因為在當時有報告說該藥物會引發心髒疾病,然而,這事卻未引起重視。

  據悉,在歐洲大陸的許多國家和美國早已禁止使用這一藥物,但令人無可理解的是:這種名為美蒂拓的藥物卻在法國繼續銷售了10年之久而無人叫停,直到2009年。

  醫學專家稱,雖然美蒂拓是用來治療肥胖型糖尿病,但是許多人卻通過服用這種藥來達到減輕體重、減肥的目的,從而可能遭到了濫用。

  數以千計患者白送命

糖尿病藥物被禁仍在售 數千患者不知情送命

  法國官方出台的這一調查報告同時估計,可能有2000人甚至更多人因為美蒂拓的副作用而無謂死亡,另有一些人則因為服用了這種藥所產生的副作用而仍在接受著治療。

  法國社會監查局的報告明確地表示說,衛生當局未能及早作出處置,因此在這一事件中"難辭其咎"。

  這意味著調查報告明確表明法國衛生部必須就此承擔主管部門的責任。

  15日,法國衛生部長貝特朗作出反應說,他現在的責任是大力整頓藥物管理系統以保障全法國公眾的健康,這意味著他沒有就此進行否認。而貝特朗的說法也被看成是"承認"美蒂拓這個法國近年來最大的一樁醫藥丑聞。

  美蒂拓從1979年獲准在法國銷售,到2009年因為含有會傷害心瓣膜的苯氟雷斯而被完全禁用為止,經歷大約30年的時間,而其他國家則早已禁止,這樣的做法導致了2000人白白送了命。

  政治因素和利益關系

  法國一些主流媒體稱,由於生產美蒂拓的塞爾維制藥公司和法國政府高層關系一向良好,因此這其中包括著政治因素和利益關系。這樣的說法引發法國政壇一片震驚。

  然而,更加令人感到震驚的是,法國有媒體披露稱,法國衛生部長貝特朗本人的兩名顧問曾經就在生產這種藥物的塞爾維制藥公司任職過,這一說法頓時再掀起了巨大的波瀾。

  在野黨強烈要求徹查

  如今,這一事件已經被完全政治化。法國在野黨強烈要求對此展開調查。反對黨社會黨表示,某些政黨利益至上,從而惘顧他人的生命,令人無法接受。

  對於這些指稱,法國衛生部以及貝特朗本人都沒有作出正式的反應。但估計這一事件還將在法國政壇持續"發酵"。

熱門圖文
為何降糖藥效果差?

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雖然服用降糖藥物,但血糖控制並不理想,原因何在?  (1)飲食治療是糖尿

糖尿病患者您對藥物了解幾分?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的哥哥曾經告訴我,月亮不是一個掛在天上不動的圓盤,它其實是一顆&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