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夫妻”都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糖尿病夫妻”都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有的甚至一家三口都是“糖尿病夫妻”或者“糖尿病父子”。如果說父母和子女間糖尿病存在一定程度的遺傳因素,那糖尿病夫妻共患又是因為什麼呢?

  糖尿病夫妻為數不少!

  日前,網友劉女士反映,她爸爸60多歲的年紀,雖然在2006年確診為2型糖尿病。但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病情控制的還可以。可是,近半年劉女士驚訝地發現56歲的母親也出現了“三多一少”的症狀,去醫院檢查後隨機血糖竟然高達17mmol/L,劉女士很困惑:難道糖尿病也能夫妻同患?

  何來糖尿病夫妻?

“糖尿病夫妻”都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不良生活習慣是主因

  糖尿病專家說,肥胖、血脂紊亂、高血壓、糖尿病等,其家庭的共患性是很強的。國外早就有關於夫妻共患糖尿病的大型研究。而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就是共同的不良生活習慣。夫妻長期生活在一起,飲食,運動習慣基本一樣,有的家庭根本不活動,不注意飲食,因此不良生活習慣也基本同步。

  所以,家庭中如果有一方確診為糖尿病患者,其配偶也要關心一下自己的血糖。合理安排飲食和運動。

  糖尿病夫妻應該共同治療

  “夫妻同治”的糖尿病治療理念最初源自美國。據報道,廣州、上海、北京、南京等一些國內大型城市也逐步接受這種治療方式,開設了“夫妻同治”平台,要求夫妻同時就醫,找出病因,在醫生指導下同時接受治療,同時接受糖尿病防治教育等。盡量保持一致,共同抵制“三高一低”(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的不良飲食結構,互相督促,共同抗擊糖尿病。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都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

怎麼能更好的進行糖尿病預防呢

很多人都尺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健健康康的,但是一旦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找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