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早期表現都什麼樣子的

糖尿病足早期表現都什麼樣子的

早期糖尿病足的出現對患者的身體的傷害也是很嚴重的,所以糖尿病足患者是要注意它的一些症狀給患者身體照成的負面的影響,糖尿病足患者是要注意症狀的,那麼,糖尿病足早期表現都什麼樣的?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專家指出,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足病通常都是高發於40歲以後的糖尿病人,通常在60到70歲達到發病的高峰。但是現在也有年輕人患有該病,臨床上將發生了足潰瘍的糖尿病症狀稱為足病,但最近的該病臨床研究證明,在發生足潰瘍之前,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有想當長的潛伏期,稱為足病症狀的臨床前期。

對於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如果一個糖尿病史較長的人稍加留意,還是能發現自己體質的一系列變化,這種變化往往是足病變的開始。早期的症狀主要是麻、涼、痛。由於神經病變患者早期主要是感覺異常,如麻木、感覺遲鈍、足部如踩棉絮感、異物感等;由於足部血液供應不足,故足部發涼也是該病症狀的主要表現之一,不少患者即便是在炎熱的夏季也要用棉物包裹。在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中,足部疼痛也是常見的症狀之一,可有刺痛、灼痛、涼痛、抽痛等,尤其在晚期症狀更嚴重。隨著病情加重可見糖尿病病人足部營養不良和肌膚失養的表現,如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毛發脫落,膚色變黯、有色素沉著等。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症狀的解答,糖尿病足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傷害,及時的注意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得糖尿病足而苦惱,其實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原因是

為什麼北方地區糖尿病足比南方地區多得多?

  由許樟榮、王玉珍等國內多名糖尿病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近日發表的主題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