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的注意要點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足的注意要點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也很多,糖尿病足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糖尿病足的發病率持續不下,患發糖尿病足的患者都會有很多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的常識,要注意其中的診斷治療方法。希望對您能帶來一些幫助。糖尿病足治療注意問題如下:

1、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足部的護理,醫生建議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

2、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3、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水溫度為將水放至手背皮膚耐受為宜),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皮膚破損。

4、足洗淨後,應用干毛巾輕輕擦干,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膚擦傷。

5、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6、選擇合適的 鞋襪。最好選擇下午或晚上去購買鞋子,若雙腳大小有別,則按稍大的腳為准購鞋。新鞋開始不宜久穿,每天穿1~2小時即換下,反復一周後再像通常一樣穿著。

糖尿病足給人的危害很大,糖尿病足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這個疾病還不是非常了解,在臨床上患者們要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肢端壞疽分級是什麼?

  糖尿病足症狀從輕到重。先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突然出現下肢疼痛,甚至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