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有糖尿病足如何怎麼護理好

患有糖尿病足如何怎麼護理好

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會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糖尿病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糖尿病足患者還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那麼患有糖尿病足如何怎麼護理好?

1、糖尿病足患者需要做好足部的按摩,按摩的方式以手掌的大小魚際肌從趾間開始向上按摩,雙側足部及小腿各按3-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動作輕柔,有利於促進足部的血液循環。

2、足病患者要每日洗腳,並且要掌握正確的洗腳方式,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

3、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還需要做好足部的檢查,洗淨足後仔細檢查雙足皮膚,尤其是足趾間、足底、易受擠壓部位有無異常,足背動脈搏動及皮膚感覺是否正常。

4、洗腳的時候注意水溫,要用溫水洗腳,糖尿病足患者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完腳後要用軟干的毛巾將腳擦干,並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

人們不要忽視了糖尿病足的危害,如果病情嚴重會危害人們的生命健康,人常說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預防糖足病,擁有健康的生活。

熱門圖文
7步護足法讓你預防糖尿病足

  引起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   1、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主要包

糖尿病足混合性壞疽怎樣辨別

  因肢端某一部位動脈阻塞,血流不暢,引起干性壞疽,而另一部分合並感染化膿。   混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