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患上糖尿病

如何預防患上糖尿病

概 述

我爸爸患有糖尿病,今天同事跟我如果家族裡面有人有糖尿病的話,後代要做好預防,因為糖尿病是由遺傳傾向的,那麼我該如何預防不讓我自己患上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首先飲食上要多加注意,不要暴飲暴食,平時少吃肉類的食物,因為吃的過飽跟多吃肉類都是會讓身體裡面的血糖快速增高,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更是要注意,長期這樣的血糖快速升高是很容易就患上糖尿病的。

2平時盡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比如:過甜的甜點、奶糖、蜜餞等等,這類過甜的食物吃多了身體裡面的血糖會很快升高,而且會損傷人體的胰腺功能。

3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們更是要注意自身的血糖的變化,要定期的去醫院做血糖檢測的體檢,如果有血糖不正常的情況能及時去醫治,以免患上糖尿病後悔莫及。

注意事項:

要讓自己不生病,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加強自身的身體素質,每天堅持鍛煉身體,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