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能治好嗎

糖尿病能治好嗎

概 述

同事老王在上周公司組織的體檢中檢查出有糖尿病。老王四十歲出頭,平時愛吃,不愛運動,身體有點肥胖,這些都是易得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現在人們生活質量提高了,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容易引發糖尿病。糖尿病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糖尿病會導致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步驟/方法:

1糖尿病能治好嗎?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根治此病的方法,只能通過一些治療手段控制病情。治療糖尿病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和藥物治療。

2糖尿病人要懂得糖尿病的基本常識,知道如何控制糖尿病。糖尿病人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平時還要自己檢測血糖,根據血糖水平隨時調整降低血糖藥物的劑量。糖尿病人平時也要注重休息,不能過度疲勞。

3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減少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含糖多的食物也要少吃,平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些粗糧。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

注意事項:

體型過於肥胖者要及時減肥,肥胖是高血壓的誘因之一,平時不要久坐不動,要多參加體育運動,每周保證適量、足夠的運動來改變體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