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運動前最好不要注射胰島素

運動前最好不要注射胰島素

概 述

運動前最好不要注射胰島素是為什麼呢?胰島素最適合注射的地方是腹部、大腿前外側。運動前要選好注射的地方注射。如果注射在大腿前、外側,然後又進行劇烈的活動時,就容易發生低血糖所以,提醒運動的注意。這是因為運動處的肌肉血液流動會變快,這樣容易導致胰島素吸收過快,出現低血糖症狀。那麼,運動前最好不要注射胰島素是為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首先低血糖的人盡量避免運動前注射胰島素。一些需要胰島素注射的糖友,需要餐後注射胰島素,應盡量打完3小時後再運動。因為胰島素作用時間為1~3小時,此時如果劇烈運動容易低血糖。希望引起重視。

2如果實在難避開,注射時就不要打在運動部位,不要在腹部注射。以免因胰島素不易通過導致血管不好,希望你們注意。糖友運動盡可能在餐後1/2~1小時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

3最後是所有的胰島素都應注射到皮下組織。如果注射過深,還會增加劇痛感,使胰島素被迅速吸收,增加低血糖的可能性。另外,糖尿病患者注射的地方也最好經常換,大概兩周內也不要使用同一點注射胰島素。這點很重要哦。

注意事項: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糖尿病患者要參加鍛煉,應避免在上臂和大腿上注射,防止因為活動肢體,對胰島素的吸收變得很快,導致運動後出現低血糖。洗熱水澡或按摩可以使胰島素在注射後很快吸收。這點希望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