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概 述

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吃得豐盛卻不愛運動,因此很多青少年也會患上糖尿病。可見,糖尿病是十分值得我們重視的。而妊娠糖尿病也是十分常見的,即妊娠時出現的糖尿病症狀。而孕婦的健康狀況不僅關系著自己,還與胎兒的安全息息相關。那麼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哪些影響呢?

步驟/方法:

1女性懷孕後身體會發生一系列變化,而且胎兒所需的各種物質都需要從母體獲取。由於飲食習慣的改變,很多孕婦可能會吃得很多,也喜愛吃甜食,而母體有無法及時消除多余的糖分,就很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2而妊娠糖尿病對母親和胎兒的健康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早產的現象,而且嚴重的會出現一系列病變,從而影響到眼睛、腎髒等身體其他器官,也可能誘發各種其他疾病。

3對於胎兒來說更是危害多多。妊娠糖尿病可能會導致出現巨大胎兒,胎兒畸形或是新生兒黃疸等,而且很多寶寶因此患上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的幾率會更高。嚴重的孕婦會出現早產或是胎兒死亡等現象。

注意事項:

可見,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和孕婦的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為了健康寶寶的誕生,孕婦們一定要注意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預防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