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是否適合吃水果

糖尿病人是否適合吃水果

概 述

現在糖尿病患者數量增長很快,並且年齡也比以前的偏低。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能吃甜食,要不然就會血糖升高而帶來的各種病。所以他們便不再接觸一切甜的食物,包括所有的水果。他們認為水果吃起來很甜,裡面的糖量應該會很多。但是,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糖尿病人適當的吃些水果是很必要也很健康的。水果中含有的糖量較大米、白面來說低的多。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水果中的糖量。

步驟/方法:

1首先,水果的含糖量一般都在4%—13%之間,只有很少的水果含糖量在14%以上,跟大米和日常生活中吃的白面食物相比,水果的含糖量低得多。所以,大部分的水果,糖尿病人是可以吃些水果的。

2其次,糖尿病人吃水果要把握好時間,最好是在飯前吃,或者是在兩餐之間吃。飯前吃水果會減少對主食的攝取,避免自己吃的太飽而導致血糖上升。兩餐之間吃些水果會滿足口腹之欲,又減少了饑餓感,從而降低了低血糖發生的幾率,保持每天飲食平衡和血糖平衡。

3最後,建議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火龍果。火龍果的甜度低,水分含量也是比較高的。並且,火龍果中鋅的含量比較高。而鋅是體內胰島素重要成分之一。所以火龍果是糖尿病人很合適又健康的選擇。

注意事項:

最後,糖尿病人很適合吃水果的,但是水果熱量很低,但是不適宜過量吃水果。建議每天吃一個水果為宜,這樣才能達到身體各方面的需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