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切忌盲目運動

糖尿病患者切忌盲目運動

概 述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對於老年人來說糖尿病已經是非常易見的一種疾病了,同時一些中年人患病的幾率也是大大的增加了。所以一般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都非常的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這對於一些喜歡吃的人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同時糖尿病患者其實做什麼樣的運動也是很有講究的,不可以隨心所欲,所以我就想問一下糖尿病患者運動時有什麼禁忌

步驟/方法:

1第一就是因人而異量力而行,糖尿病患者講究提倡有氧運動,運動強度因人而異,最好做到能夠在運動中與人交談而不氣喘吁吁,運動休息後不感覺過於疲勞和肌肉酸痛為宜。不要太過猛烈。

2因地制宜兼顧興趣。快走是一種簡單易行又有效的運動方式。同樣,保健操、交誼舞、太極拳、太極劍等運動方式也值得提倡。也可以利用小區的運動設施,這些運動只要達到20分鐘都是很好的有氧運動。

3因時制宜監測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時間最好是在飯後的30到60分鐘,在運動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糖水平,有條件者最好能自測血糖並記錄進餐時間、進食種類、數量、運動時間、方式,與血糖變化作對照。

注意事項:

運動前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制定適合自身的運動計劃,要選擇合適的運動鞋襪,要注意自己的心率在運動過程中的變化,要是有呼吸急促的現象不要立即停止運動,慢慢的回復自己的心率和呼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