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做有創檢查前需注意三點

糖友做有創檢查前需注意三點

概 述

對於糖尿病這個疾病來說,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吧。它的出現一直在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甚至出現癱瘓、失明等嚴重的後果,所以,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在平時積極預防是很有必要的症狀很多,主要歸納起來為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體重減少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些糖尿病日常的治療及護理方法大家可以看一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控制血糖和血壓,導致血糖和血壓的高低主要取決於胰島素的分泌和飲食,所以飲食是治療糖尿病一個很基礎的治療方法,所以不管是哪種糖尿病,無論是病情發展到哪種程度,也都要嚴格的控制飲食。

2糖尿病患者恰當的運動會有效的治療疾病,因此運動對很多疾病都是一個比較不錯的方法,而對於糖尿病的運動療法主要就是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而定制,並且運動對於冠心病的預防,心肺功能的改善,高血壓等都有很大的好處,還可以增強體力,改善精神等。

3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給患者心理治療,但是大多數人對於心理治療並不是很了解,很重視。心理治療對於控制糖尿病人的病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因為只有樂觀的病人在情緒上才會有助於維持患者的內在環境因素的穩定,而那些焦躁,心煩的病人,只會加重病情。

注意事項:

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硒的一些食物如苦荞麥、魔芋精粉、蛋、花生、麥芽、肝髒、大蒜、蘑菇等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多食含纖維素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麥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麥、荞麥、茭白、芹菜、苦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