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胰島素一打就停不下來了嗎?

胰島素一打就停不下來了嗎?

概 述

王阿姨打了好幾年的胰島素了,手上的血管有很多的針眼,我也很是不理解,胰島素對控制血糖的作用確實很明顯,但是如果一直打,一直打,是不是就產生了依賴,如何消除這一依賴,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大家要擺明一個誤區,就是胰島素是最後的武器,這是不正確的,因為胰島素不僅降糖效果比口服藥好,不會產生依賴,還能有效預防並發症。所以大家可以咨詢當地的醫生。

2再有就是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僅僅通過飲食、運動和口服藥物已經不能夠完全控制了,這時候就是要進行胰島素的治療,所以大家不需要擔心。

3如果大家口服的是好幾種藥物,那麼不如選擇胰島素進行治療,如果血糖水平、糖化血紅蛋白較高,或已經出現了並發症,應該使用胰島素治療。

注意事項:

另外在使用胰島素治療過程中大家應該注意控制使用量,一般的藥物能夠達到的效果的話,就用相同劑量的就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