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中需要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患者飲食中需要注意的幾點

概 述

我們小區的張大媽自從患上了糖尿病以後,就特別的注意自己的飲食,聽說連吃一根黃瓜都要想半天,真是有點誇張了,小區診所的李醫生知道了,就拉住張大媽給說我半天,我剛好也在旁邊,感覺說的挺有道理的,就給大家也分享一下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應該禁止使用含糖量特別高的食物,比如說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病情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2另外有一些含糖量中等的食物可以吃,但是不是特別多的建議可以少量食用,比如說土豆、山藥、芋頭、藕等。適量食用對於糖尿病病人影響不大。

3為了糖尿病患者自身的健康,建議患者應該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比如說黃瓜、南瓜、西紅柿等等,多吃對降血糖是與一定的效果的。

注意事項:

患上了糖尿病大部份食品都是能吃的,關鍵是控制好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