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概 述

我老伴現在是查體時,查出得上了糖尿病了,現在也是在吃著控制血糖的藥的,每天也是非常的擔心他吃東西不注意的。我都避免做一些不利於他病的食物。現在血糖控制的還是不錯的。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些。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對於水果,是可以吃的,但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所以,可以在兩餐或臨睡之前來吃,但要減少相應的主食。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

2對於蛋黃和動物的內髒,這些都是有很高的膽固醇的,是好是不要吃。在控制熱量期間,如果還感覺餓時,可吃點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以後加一點的佐料來拌著吃。

3對於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蛋白質的攝入也要注意,最好是以大豆及其豆制品為好。對於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也要少用,最好是不要用。植物油是比較的健康的,可以代替部分動物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