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治療糖尿病?

怎麼治療糖尿病?

概 述

最近看見外公老是吃的比較多,但是又不見胖,經常性的看見他去廁所,次數還是比較多的,有時候還會看見他走路的時候搖搖晃晃的,很是擔心他的健康,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治療。

步驟/方法:

1對糖尿病患者進行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首要措施,患者的飲食盡量要以清淡為主,少進食脂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同時要控制體重,含有糖類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可以吃點木糖醇,因為不含糖而且有甜味。

2也是可以采取運動療法來對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的,這也是治療的基本措施之一,患者可以多進行點適當的有氧運動,要注意的是運動療法是需要長期來進行的,不能半途而廢。

3主要的治療方法還是以藥物治療為主,主要措施就是以口服降糖藥物為主,患者是因為體內的糖類含量比較大。一般的降糖藥物可以分為雙胍類、磺脲類、苯甲酸衍生物類促泌劑等。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的預防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多點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