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腳趾發黑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腳趾發黑怎麼辦

概 述

我爺爺是兩年前得了糖尿病的,那時候檢查後是有治療了一段時間。醫生說是差不多了就沒有再接著治療,只是開了一些日常生活中服用的,來保持血糖正常的藥物來叫。上個月的時候爺爺發現自己的兩個腳指發黑,不知道怎麼回事,到醫院看後說是糖尿病引起的需要治療。現在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當腳趾出現發黑的現象的時候,應該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因為一但發黑現象發生,那麼發黑的皮膚就會慢慢的蔓延,會讓整個腳都會發黑,變干,嚴重了會有壞死的現象。

2其實是血管阻塞了原因造成的,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的話,或者是患者不能采用手術治療的情況下,可以先對患者進行靜脈注射治療。一般是使用擴張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

3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進行疏通的手術治療。進行血管重建的手術,這樣可以去除疼痛現象,改善到了下肢的功能,不會影響到以後的生活。

注意事項:

對於較為嚴重的足部潰瘍的患者,需要及時清理已經發黑、壞死的組織,避免壞死部位發生潰瘍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