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步行有哪些技巧?

糖友步行有哪些技巧?

概 述

隨著現代生活越來越好,人們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俗話說病從口入,許多疾病都是由於吃的不得當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的增多,讓越來越多的人對糖尿病並不陌生。人們只知道糖尿病是一種不治之症,但是,控制的好對人的身體沒有多大的危害,殊不知,這樣的認知是錯誤的,糖尿病對人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損害。控糖已成了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而在控糖的過程中,運動治療是十分重要的手段。

步驟/方法:

1糖友步行一般以晚飯後1小時左右進行比較適宜。過去的“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的觀點是不科學的,不利於食物消化與營養吸收,更不利於身體健康。步行運動要順其自然,要適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循序漸進,只要持之以恆就會對糖尿病產生一定的治療效果,從而走出健康來。

2運動步行之前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運動方式、時間和運動量。糖尿病患者運動方案在實施之前,最好到醫院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檢查,患者要與醫生建立良好的關系,請醫生制訂合理的運動計劃。所有接受運動治療的糖尿病人,都要進行全面的病史詢問和檢查。

3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季,穿輕便的棉織品步行,它能吸收汗水並使潮氣蒸發,從而保持正常體溫,還應注意在運動中和運動後及時補水,以免脫水。如果是在冬季,不要穿厚衣服,要注意衣服的干燥以及保暖。

注意事項:

人們要正確的認識糖尿病,及時的治療糖尿病,合理的進行飲食與運動的治療,減少糖尿病對人身體造成的危害。必須注意逐漸增加運動量和強度,循序漸進,切不可操之過急,應隨著體質的增強和身體的適應程度不斷增加運動量,做到持之以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