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快走一小時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快走一小時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在這個社會當中也是會有疾病經常能出現的,所以不管是什麼人患上疾病對病人們都是有傷害的,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後,病人們也是需要及時的了解問題,清楚了這些後在積極的了解預防辦法,那麼,快走一小時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快走可以有效的調節人體的身體機能,使人們的內環境變得越來越和諧。專家介紹說一個人如果每天快步走大約1個小時,就可降低約五成的患糖尿病危險。重要的是以運動消耗體能,而不是運動的種類,即使是快步行走等看起來比較溫和的運動和跑步等比較激烈的運動,都同樣能明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也稱為非依賴胰島素型NIDDM)的危險。

專家建議人們養成適當運動的習慣,比如快走,慢跑等都是比較有益的。其主要作用在於減少脂肪、降低體重、增加糖耐量及胰島素敏感性,從而降低血糖。步行是最安全、簡便,同時也是最易堅持下來的運動,但切忌空腹運動,以避免引起胰島素下降而使血糖增加,加重病情。同時,運動的環境應選擇新鮮空氣、環境安靜的地方如公園等場地。

可見,要想預防疾病的發生,人們就應該從年輕的時候就養成適當運動的習慣,同時病人們也是要積極地來了解清楚,在做好預防積極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