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上班族如何預防糖尿病

上班族如何預防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是很有可能和自己的工作有著很大的關系的,糖尿病病人的出現要養成合理的飲食,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選擇一下對自己好和有用的飲食,那麼,上班族糖尿病預防工作已經迫在眉睫了。

上班族如何預防糖尿病,首先要學會利用工作休息時間,改變身體狀況。

如何拿出工作的間歇時間來增加運動呢?常翠青博士建議,要充分利用工作的間歇時間。比如每工作1~2小時,就拿出3~5分鐘時間,做一下肢體的伸展活動。有可能的話,起來倒一杯水,去走廊轉一轉。另外,充分利用就餐的時間,盡量自己步行去餐廳。即使叫外賣,也可以利用吃飯之前的幾分鐘活動一下,飯後半小時再活動一下。只要有健身意識,辦公室的運動方式還是挺多的。最簡單的,就是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另外,試試做一套簡單的體操,上班時間如果不足,可嘗試下班回家後增加一些運動。

改變上下班的方式

為了減少久坐,還可以充分利用上下班的時間。簡單地說,可否改變一下上班的方式?比如,開車上班的朋友,刻意把停車的地點離單位遠一些,步行到單位;在下班取車之前,先繞著停車場走兩圈。如果樓層不高,可以嘗試爬一下樓梯。如果乘公交車的話,可以嘗試提前一站下車,走一段路。如果路程不太遠,可以選擇騎車上下班。這些都是減少靜態生活方式的辦法。

做到以上兩大方面,就可以達到糖尿病預防的目的。每天運動幾分鐘,多運動少坐著,不僅可以預防糖尿病,還可以預防頸椎病等職業病。希望各位上班族多關注自己的健康,原來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