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檢查出了妊娠糖尿病該怎麼辦?

孕婦檢查出了妊娠糖尿病該怎麼辦?

  妊娠糖尿病主要指沒懷孕前沒查出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妊娠糖尿病是女性妊娠期間非常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但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妊娠糖尿病可能帶來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是孕婦在孕期補充營養過多,但是運動過少。不管是普通孕婦預防妊娠糖尿病,還是已經確診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控制飲食、積極運動都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手段。

孕婦檢查出了妊娠糖尿病該怎麼辦?

  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在運動方面,應該選擇比較舒緩的運動項目,例如散步和太極拳就不錯。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些雞腿菇,因為它的熱量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葉酸、鐵、鈣等孕婦必須的營養物質,並含有優質蛋白質、氨基酸以及多種具有調節功能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參與體內糖代謝、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並能調節血脂,所以很適合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來吃。

  此外,妊娠糖尿病的孕婦還要定期產前檢查。時刻保持一個好心情也很重要哦!

熱門圖文
防妊娠糖各階段控糖有招!

妊娠合並糖代謝異常包括糖尿病合作妊娠、妊娠期糖尿病及妊娠期糖耐量異常。研究表明,妊娠期糖代

血糖未超標孕婦也可能惡化為糖尿病

美國醫學界長達20年的追蹤發現,這些孕婦兩年內罹患糖尿病的比率為6%,4年後增為13%,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