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生完孩子後要注意什麼?

糖媽媽生完孩子後要注意什麼?

  糖媽媽生完孩子後要注意什麼?糖媽媽在生完孩子後就步入了坐月子階段,在這個特殊時期都要注意些什麼呢?相信這是很多女性糖尿病患者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了。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媽媽生完孩子後依舊需要嚴把“飲食”關,並且要多多的補水。糖媽媽在坐月子期間需要遵循的飲食原則是:定量、定時、定餐,低脂且適當低鹽、限制甜食的攝入。具體可以這樣做:把她們每天的飲食分成三大餐和三小餐,為了防止晚飯與第二天早飯時間相隔太長而出現低血糖,需要再臨睡前,食用一些粗纖維餅干、杏仁等干果類食品。為了讓奶水足夠,糖媽媽要多喝水,還可以喝一些牛奶、魚湯、蔬菜湯等,這樣做不僅保證了奶水的足夠,又保證了營養和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糖媽媽生完孩子後要注意什麼?

  另外,糖媽媽也能飲一些傳統的湯,比方說蓮藕排骨湯和花生豬蹄湯,但是要確保全體食物均衡的前提下,總熱量不超支。還有家裡做飯時,以植物油為主!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營養治療誤區

在營養門診若見大腹便便的孕婦,多半是因為妊娠糖尿病而轉診給營養師做飲食指導的。赫然發現自己

妊娠期糖尿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

(一)發病原因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糖耐量異常、空腹血糖異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