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及時治療妊娠糖尿病的必要性

及時治療妊娠糖尿病的必要性

  怎樣做能夠有效控制血糖,保證胎兒的生命健康不受影響呢?患者在整個妊娠期,應注意飲食合理化,盡可能地避免低血糖和酮症的發生,及時的進行必要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臨床實踐證明,中醫對控制血糖值上有明顯效果,大大降低患者分娩時的危險。

  及時治療妊娠糖尿病的必要性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及時,禁忌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的疏忽而給胎兒的健康造成損失,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及早的發生及時的進行必要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

  妊娠期糖尿病中醫治療方法,妊娠糖尿病的防治也是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當中的重要一部分,由於孕期的糖尿病的危害不僅會威脅到患者的本身,還包括體內的胎兒,因此更要對其加緊治療。這種疾病的防治需要孕婦和其家人的共同的守護才可以,妊娠期的孕婦對於某些事物或許有著特殊的嗜好,家人也需要進行監督。

及時治療妊娠糖尿病的必要性

  飲食療法是控制該病的基礎:每日總熱量限制不宜過嚴;碳水化合物不可太少;蛋白質供給要充足;礦物質和維生素的補給要充足;限制鈉鹽的攝入;少食多餐。

  胰島素療法:經飲食和運動治療效果不佳者,須注射胰島素(胰島素【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治療,口服降糖藥會致胎兒生理缺陷,忌用,臨床治療的實踐證明中醫可以幫助孕婦來控制血糖值,達到治療妊娠糖尿病的目的。這種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得好才能保證孕婦及其胎兒的健康。

  糖尿病妊娠的中醫防治原則應是治療消渴與安胎同時兼顧。即母親消渴病而累及胎兒者,即母親患消渴病而累及胎兒者,應以治消渴為本,若胎病而致母疾者,即妊娠加重消渴,當以安胎為主。

  安胎有下述3法:①補腎培脾法.方法選用補腎安胎飲加減:兔絲子15g,川續斷15g,杜仲10g,狗脊12g,補骨脂10g,黨參12g,白術10g,阿膠10g(烊化),艾葉6g;②養血清熱法.方選用保陰煎加減:生熟地各12g,白芍12g,黃芩10g,黃柏6g,川斷10g,山藥10g,甘草6g,丹皮8g,白術10g;③開郁順氣法.方選用逍遙散加減:柴胡8g,當歸12g,白芍10g,去芩10g,白術8g,甘草6g,郁金6g,薄荷6g,香附10g。

  溫馨提示:其實准媽媽需要的熱量並沒有一般人們想象的那麼多,通常情況下,每天只需比懷孕前多增加300卡熱量就夠了。孕婦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而且必須是要在醫生或營養專家的指導下,根據身高、年齡、體重、活動強度以及所處的妊娠階段制定出每日膳食的總熱量標准。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未超標也可能惡化為糖尿病!

最新研究發現,孕婦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有1

妊娠合並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國際糖尿病聯盟(IDF)提出糖尿病治療的五項原則:健康教育與心理治療、飲食治療、運動、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