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不應服用降糖藥!

妊娠糖尿病不應服用降糖藥!

  降糖藥物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合理使用降糖藥物,對保持血糖穩定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專家表示,降糖藥物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用,尤其是孕婦,應該停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治療。

  妊娠糖尿病不應服用降糖藥

  應改為胰島素治療

妊娠糖尿病不應服用降糖藥

  由於受胰島素有依賴性這樣錯誤說法的影響,有些糖尿病孕婦在懷孕初期仍用降糖藥治療。專家指出,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婦女在懷孕前及妊娠過程中,必須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為胰島素治療。

  確定懷孕後,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單純胰島素治療,這是對自身和胎兒的健康保障。在臨床上,懷孕的婦女因為某些口服降糖藥物可能會危害胎兒的健康,如磺脲類降糖藥可通過胎盤導致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和胎死宮內的危險。

  其他的降糖藥也會對孕婦有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影響甚至對胎兒致命。

熱門圖文
孕婦患妊娠糖尿病謹慎對後代智商存在影響

妊娠糖尿病也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常見於孕期婦女,對懷孕婦女本身及胎兒都產生極大的危害

應該正確的預防妊娠糖尿病

專家表示,要想遠離妊娠糖尿病的折磨,我們首先要注意多注意做好該疾病的預防工作,下面我們就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