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也會過敏嗎?

注射胰島素也會過敏嗎?

  患者疑問】我注射胰島素皮膚出現結塊,整個肚皮發癢,我是過敏體質,是不是打胰島素也會過敏嗎?有什麼解決辦法?

  許多人之所以改用人胰島素,就是因為人胰島素的過敏反應小,而且不常見。但是,某些人仍然可能對某種胰島素制劑有一定過敏反應。胰島素過敏反應可以是局部的(局限於注射部位周圍的區域),也可以是全身性的(影響整個身體)。如果你有過敏反應,你可能是對胰島素本身過敏,也可能是對胰島素制劑中的成分過敏,比如NPH中的魚精蛋白或長效胰島素中用的鋅。出現局部過敏反應實際上可能是因為注射技術方法不當引起的。重要的是請醫生查出過敏源。

  胰島素過敏反應通常是非常罕見的局部和全身性反應。如果你對青霉素過敏或者有其他過敏史,曾間斷應用過胰島素、或者肥胖,是過敏體質,則更容易發生胰島素過敏反應。

  局部胰島素過敏不會危及生命,而且在幾個月後會自行消退。但是有極個別的病例也會出現危及生命的全

  身性過敏反應。

  局部過敏反應通常在治療的前2周內出現,可在1~2個月內自行消退。一定要確保正確地注射胰島素,而且清潔用的酒精中不含任何污染物。此外還應確保注射部位沒有任何受感染的跡象(觸痛和紅腫,有膿或其他滲出物)。如果有感染,需應用抗菌劑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哪些人需要注射胰島素

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的常見藥物治療方法,這種方法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醫生不會輕易讓糖尿病患去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恐增加死亡率

糖尿病是終身疾病,在與高血糖抗爭的漫長過程中,任何一個糖尿病病人都希望能夠快速控制血糖。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