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給藥方式“新突破”

胰島素給藥方式“新突破”

  在風雲劇變的市場經濟時代,創新是每個公司所追求的理念,同樣也成為了現代企業發展的核心理念。那麼,創新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大家都在追求創新帶來的效益?馬克思在其《資本論》中就給出了這樣的答案,“生產力決定生產關系”。生產力的狀況(包括生產力的性質、水平和發展要求)決定生產關系的狀況、性質和形式。也就是說,有什麼樣的生產力,就會有什麼樣的生產關系。那麼,高新技術也就決定著一個領域達到的一個層次,一個階段。

  當今社會,健康一直是人們談論不休的話題,威脅健康的糖尿病和高血壓無疑是這一話題中的重中之重,其中,糖尿病的並發症更是讓人談之色變。這就給醫學界提出了一個難題“如何良好平穩地控制血糖”,同時這一難題也成為了醫學界共同研究的課題和方向。控制血糖的根本在於胰島素的控制。胰島素作為目前治療糖尿病最為有效且產生不良反應最小的藥物,一直被廣大內分泌醫務工作者所青睐。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的主任委員楊文英教授就曾在不同場合多次指出:“一個地區糖尿病患者胰島素使用的多少,就代表了該地區糖尿病治療水平的高低。”可見胰島素的應用已成為糖尿病治療的一個標志性裡程碑。從最開始的打針注射胰島素,到接下來的胰島素注射筆、胰島素泵以及後來出現的高壓無針注射器等給藥方式的更新變化,讓患者們享受到了科技帶來的方便。

  筆者在2009年6月1日《南京日報》的一則報道中了解到,目前國內已經成功研發了一款新型的胰島素給藥裝置。報道中指出,南京天泰醫療儀器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汪午生親自主持專題研究組,集中對無創胰島素給藥進行研究。在充分分析、消化國外先進技術的基礎上,對超聲導入促滲劑機制進行了大量實驗,利用超聲導入的空化效應、機械頻響、對流運輸等幾個方面原理,以及微型超聲震蕩技術、單片機控制變頻技術及直流節能軟件技術,成功研制了新型超聲胰島素導入儀——“愛菲爾”超聲胰島素導入儀。該儀器的研制成功不僅在國內開辟了降糖儀的全新領域,填補了國內空白,在國際上也是率先將超聲經皮導入技術轉化為可上市的極具市場實用價值的微電腦數字化納米技術醫療儀器,並且是一個具有我國獨立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新科技產品。

  這篇報道的出現,在醫學界掀起了軒然大波,這不僅僅是糖尿病給藥方式的一種突破,也是整個醫學領域中給藥方式的突破。對此,江蘇省醫學會糖尿病學會副主任委員、南醫大二附院內分泌科主任缪珩表示,早期使用胰島寨已被越來越多的醫生和患者接受,但常規的胰島素打針攝入也給部分患者帶來恐懼和痛苦。愛菲爾超聲胰島素導入儀的出現,使得胰島素的攝入變得更加人性化,無痛、無創傷,提高了病人的依從性,從而更好地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在科技日益發達的年代裡,科技創新已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主導因素,同時,科技創新也為醫學界開辟了新的給藥途徑。接受新科技,接受新療法,將是值得您思考的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恐增加死亡率

糖尿病是終身疾病,在與高血糖抗爭的漫長過程中,任何一個糖尿病病人都希望能夠快速控制血糖。但

糖媽媽使用胰島素知多少?

調控飲食,是妊娠糖尿病孕婦控糖的重要途徑,但是調整並不意味著限食。一般情況下,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