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

  科學合理的運動對糖尿病患者不僅有良好的治療作用,而且還能改善機體的糖代謝,既降低血糖,又增強體質,並可防止心腦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那麼,什麼是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呢?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1、做好進行運動前、運動中及運動後的血糖變化檢測。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2、進行運動時間最好是進餐後1~3小時進行。因為運動可使血糖升高加快,從而加快胰島素作用。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3、要隨時攜帶易於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例如葡萄糖凝膠、葡萄糖片、軟飲料或葡萄干。以備出現低血糖症狀時食用。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4、鍛煉時最好有一個伙伴或家人參與。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5、保持體液的平衡。水是最好的飲料,每次鍛煉前要喝水。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黃金法則6、選擇一雙合適的運動鞋,每天鍛煉後要仔細檢查雙腳是否紅腫,傷口感染及開放性潰瘍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鍛煉十二個技巧

鍛煉能夠幫助你減輕胰島素抵抗反應,提高健康水平和未來生存的質量。所以如果你患有糖尿病,那麼

2型糖尿病,如何動起來

運動是防治2型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這已在醫學界達成共識。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制定運動處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