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霧霾天糖友最好室內鍛煉

霧霾天糖友最好室內鍛煉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許多糖尿病患者每天都有鍛煉的習慣,這對於糖尿病的病情是有一定幫助的。然而,如果遇上霧霾天,建議還是要避開霧霾,盡量選擇戶內運動。

  根據我國實行的《環境空氣質量標准》,當遭遇到重度污染天氣時,心髒病和肺病患者的症狀會明顯加劇,運動的耐受力會降低,健康人群會普遍出現症狀。對於糖尿病來說,除了會增加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率,霧霾天氣的室外運動還會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從而影響血糖的控制。

  霧霾天的戶外鍛煉不但於健康無益,還分分鐘鐘可能有生命安全風險,因此,如果空氣質量不容樂觀,建議有戶外鍛煉習慣的人最好還是盡量選擇戶內運動。

  室內運動可以選擇的項目很多,比如在健身房健身、跳操,在體育館打籃球、打羽毛球、游泳,也可以在家裡做做瑜伽等。健身教練認為,無論偏愛什麼項目,熱身工作一定要做足。尤其是冬季天氣寒冷,人體關節分泌滑液慢,骨質密度相對也低,肌肉要比夏天僵硬,所以需要足夠的時間熱身以後才可以進行運動,否則容易出現抽筋和受傷等情況。

  老年糖尿病患者建議可以選擇太極、快步走等相對舒緩的運動,快走消耗的能量並不比跑步少,所以從鍛煉的角度來說效果也非常好。對老年人來說,快步走還降低了運動風險,走的時候手裡如果拿兩個小小的啞鈴,長期堅持下去甚至可以增加骨密度。

熱門圖文
如何提高運動的積極性?

對於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病人,知道了運動健身的益處,以及運動之初的新鮮感,開始還有可能堅持

冬季糖尿病人護好頸椎 3個頸椎功能鍛煉法

炎炎夏日裡,為了散熱,人的毛孔經常處於開放狀態。進入秋天後,天氣突然變冷,風寒就容易通過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