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如何在家裡運動

糖尿病人如何在家裡運動

  數九寒天到來,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對於糖尿病患者尤其已經有微血管病變(眼底、足底或腎髒等處病變)的人來說,全身和局部保暖是很重要的。因此從沒有冬天戶外運動習慣的人,還是在室內運動比較安全。

糖尿病人如何在家裡運動

  1、室內有氧代謝運動

  讓脈搏達到170減年齡,持續20分鐘的活動。

  旱地蛙泳:

  是將蛙泳的上身動作移植到電視前。站立或坐位都可以做這個動作。

  准備姿勢:上身前傾,抬頭挺胸,雙臂前伸,雙掌相對。

  動作要領:

  1)翻蹼:旋轉上臂,掌心相背

  2)分水:雙臂分開。

  3)劃水:繼續分開,到肩、手一條直線。

  4)夾水:肩關節迅速內收,上臂與上身夾緊。

  5)合掌:屈肘、雙手合掌於胸前。

  6)伸臂:雙臂前伸成准備姿勢。

  模擬跳繩運動

  原地向上躍(兩腳尖不離地似跳繩,兩手環繞類似繞繩動作),節奏不必太快,每秒一次,持續3分鐘,休息1分鐘。再繼續跳。

  2、力量練習

  對於曾經系統學習過中國傳統保健操的人來說,室內是完全可以復習和練習的,有人說我家只有10來平米,沒有辦法做。其實不然,即便24式太極拳不能全套打,您也可以把其中的幾節改變成原地做:雲手往右兩步,再往左兩步,反復若干次,直到您的手酸腿酸為止,大約20次一組,2~3組後一定會酸。“八段錦”的動作幾乎就在原地,即便是只有長寬一米見方的地,就完全可以做到。

  對於沒有系統學習過但打算學的,有很多的教學光盤可以在家裡的DVD和電視機前照著作,這樣一個冬天下來,’是完全可以學習1~2套的。我就曾見到一位大媽完全自學,居然像模像樣,因為光盤裡的老師是非常正宗的,關鍵是自己想不想學,能不能堅持。

  還有一些單個的動作是對於肌肉的橫斷面增加,非常有益處的。肌肉體積增加是糖尿病患者求之不得的事情,至少不能一個冬天下來萎縮,就像航天人失重後肌肉力量消退很多一樣,那可不行。

熱門圖文
通過適量運動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我們都知道,臨床上糖尿病嚴重地影響著老年人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找尋著治療的方法,其實糖尿病用

健步走降低糖尿病風險

對糖尿病患者和忙碌的都市人來說,並非只有大汗淋漓的運動才是鍛煉,走路也是一種經濟、有效的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