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有益!糖尿病治療有招

運動有益!糖尿病治療有招

  該研究將不常鍛煉的2型糖尿病患者子女及不常鍛煉的無糖尿病家族史的子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每周5天,每天游泳3小時)的2型糖尿病患者子女及同樣經常鍛煉的無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子女分成4組,采用血糖鉗夾技術及檢測口服葡萄糖負荷後胰島素的水平來評估研究對象的胰島素敏感性。

  結果顯示,不常鍛煉的2型糖尿病患者子女組血糖反應顯著高於其他3組。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後60分鐘,其相應的胰島素水平也顯著高於經常鍛煉的2型糖尿病患者子女組或經常鍛煉的無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子女組。

  由此專家們認為,體育鍛煉可作為2型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手段,應每周堅持適度運動,特別是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每日健身2分鐘可預防糖尿病

  對於經常抱怨實在沒有時間完成每天既定鍛煉計劃的人來說,如今這個問題迎刃而解了!加拿大McMaster大學的研究者表示,每天兩分鐘的強化鍛煉同樣能達到強體健身的目的。

  研究人員發現,兩分鐘的體育鍛煉就能使身體產生大量的肌肉生化酶,而這種酶就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研究人員跟蹤了23名年齡在25歲到35歲之間的受試者。一組采取兩分鐘的強化鍛煉,在室內自行車上以最快的速度騎四個三十秒,每一個間斷休息四分鐘,一周鍛煉三次。另一組為適度鍛煉,即每天在室內自行車上以中等速度騎一小時。試驗結束後的測試結果表明,這兩組鍛煉所取得的效果是相同的。

  小編tips:在做此類運動前應先咨詢醫生,看看自己是否適合此類運動,再改變原有的運動習慣。

  

熱門圖文
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

運動的益處是肯定的,但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也應引起重視。  由於運動加重心髒負擔,因此可能

糖尿病患者如何計算運動量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運動所產生的積極作用,如胰島素受體數目和親和力的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V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