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預防糖尿病 做家務也行

預防糖尿病 做家務也行

  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多做家務可降低人體血糖水平,從而降低罹患糖尿病、心髒病的風險。

  據法新社13日報道,這一研究由墨爾本國際糖尿病研究所和昆士蘭大學人口健康學院聯合完成。昆士蘭大學研究人員吉納維芙·希利說,雖然做日常家務不能取代權威機構推薦的每天鍛煉身體30分鐘,但低強度運動與低血糖水平有關。以往研究結果顯示,高血糖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有關。

  “做些低強度活動,如洗衣、熨衣、疊衣,或者散散步,對降低血糖水平有好處。”希利說。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ews/40935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ews/409354.html' target='_blank'>預防糖尿病</a>  做家務也行

  研究人員持續一星期給173名男女志願者測量血糖水平,然後發現,他們每做家務1小時,血糖水平就會下降0.2。

  希利說,研究結果證明做家務有好處,但人們也不應放棄中高強度的鍛煉。她還建議,人們應以低強度運動取代久坐習慣,如打電話時可以站起身,而不是坐著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