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給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處方”

給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處方”

  長期堅持適宜的運動鍛煉,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增強體質。


  糖尿病患者鍛煉的方法很多,如:

  步行 步行速度可因人而異,全身情況較好的輕度肥胖患者可快速步行,每分鐘120-150步;不太肥胖者可中速步行,每分鐘110-115步;老年體弱或心功能不全者可慢速步行,每分鐘90-100步。

  開始步行,每天半小時,以後逐漸加大到每天一小時,可分早晚兩次進行。

  走跑交替 步行和慢跑交替,常用於體力不足者。步行30秒後跑20秒交替進行,並逐漸縮短步行時間,延長慢跑時間。

  室內運動 適合於後期有多種合並症的患者,或身體比較虛弱者以及住院者。

  蹲下起立 開始時,每次做15-20 次,以後可增加至100次。

  仰臥起坐 開始時,每次做5個,以後逐漸增加至20-50個。

  床上運動 分別運動上、下肢,做抬起放下,左右分開等動作。對臥床患者較為適合。

  身體條件好患者,還可做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活動。

  運動強度以運動時有輕度的心跳加快、微汗為度。此外,肥胖者應注意,運動後不可增加飲食,以免影響減肥效果。曾有低血糖的患者,運動時應准備糖塊或含糖。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給糖尿病人運動開個處方

運動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真是讓人喜來讓人憂。運動可以增強自身胰島素的降糖能力,運動過量又容易

糖尿病人運動後別馬上停下來 糖友牢記口訣

運動後為什麼身體會痛  人體在安靜狀態下,肌肉中的糖類可以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釋放能量。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