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飲食呢

  現如今,糖尿病飲食對病人來講是一件非常嚴重的性的問題,它的好壞關系到病人病情的發展,所以在生活中大家非常注重飲食,但是有很多人對飲食非常的不了解,不知道要從那些方面入手,所以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些。

  對於此病的病人來說,在飲食上有很多的選擇,但是每種的選擇都是有根據的,那麼大家要注意的是:

  1.適當控制飲食量,一般情況下,每天的主食二百五十到三百克,新鮮蔬菜五百克以上,牛奶二百五十毫升,雞蛋1個,瘦肉一百克,豆制品50-100克。

  2.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范圍內盡可能吃些五谷雜糧及豆類和蔬菜。粗雜糧如荞麥面、燕麥面、玉米面,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飲食呢

  3.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甜食及含糖飲料,西紅柿、黃瓜、猕猴桃含糖較低,可以適當多吃些。

  4.其他注意事項:三餐定時定量,戒煙、忌酒,低鹽、低脂肪膳食。

  經過上面所講的,讓我們知道了糖尿病飲食是怎樣的一個情況,同時它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也已經明白了,那麼就希望大家在日後可以做到上面所提到的,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長期吃罐頭是不是容易患糖尿病

很多白領的都喜歡在工作之余,都會選擇一種好的方式來解壓,在解壓時要注意方式,選擇好的方式是

糖尿病患者飲奶有益 每天攝取量要合理

有人認為牛奶裡含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其實,牛奶僅含糖3.4%左右,含量並不高,只相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