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保健冬季運動全攻略

糖友保健冬季運動全攻略

概 述

我們知道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的運動對身體的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不過一定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另外在冬天的時候,不少人都不願意到戶外做運動,雖然冬季是不最好的運動季節,但糖尿病人群也應該堅持適度運動,這樣血糖才不會飙升得太快,對控制自身的病情是非常有好處的,不過很多朋友並不太清楚應該怎麼保健,那應該怎麼做哪?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冬天也要適量的運動,冬天氣溫偏低,許多人常躲在家裡不出門,少動的結果會造成血糖偏高,容易使病況惡化,另外很多人都會在冬天吃羊肉等食物進補,也容易造成血糖升高。

2再有就是冬天的時候,天氣比較的寒冷。如果患者的身體比較差的話,出去鍛煉也容易患上感冒,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在室內進行鍛煉,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不過一定要注意運動的強度。

3還有就是在室內其實也有很多運動的方法,你像是踮腳尖,將手扶在椅背上踮腳尖,左右交替往上抬腳跟,效果也是不錯的,另外患者爬樓梯也是很大的選擇,上樓梯時背部要伸直,速度要依體力而定。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寒冷的天氣,尤其是在北方,大雪及部分路邊結冰的話,很多人減少了戶外運動的頻率,甚至是徹底不運動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