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需要什麼樣的飲食

糖尿病人需要什麼樣的飲食

概 述

糖尿病患者是體內出現血中胰島素不足,血糖代謝紊亂,血糖升高,導致出現糖尿。糖尿病的飲食很關鍵,合理的飲食安排可以有助於疾病的緩解和治療,相反如果把握不好糖尿病人飲食要求就容易加重病情。

步驟/方法:

1患者需要控制飲食,少吃或者不吃加糖的食物,比如糖果,蜂蜜,蜜餞等。還有澱粉類含量較高的食物也要限量,比如少吃土豆,芋頭,年糕,粽子等。這些是糖尿病人需要嚴格忌口的。

2糖尿病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也高,所以也要控制脂肪和鹽分的攝入。少吃肥肉和動物脂肪,以及一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蛋黃,動物內髒。飲食稍微清淡一些。

3 患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酒也要限量,最好戒煙。不能吃精糧,多吃粗糧。 一日三餐要規律,可少食多餐,進餐要定時定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