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

概 述

患上糖尿病後,飲食上就不能跟正常人一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的,食用了不合適的食物是會導致病情加重的,現在我們來看看什麼東西是糖尿病人不是吃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要戒酒,喝酒會使得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升高,對患者的治療和身體的康復是不利的,如果是患者在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之後再喝酒會更傷害身體,加重患者的糖尿病病情。

2患者膽固醇的攝入量一定要限制,因為患者如果身體裡的膽固醇太高是會誘發很多的並發症的,因此一定要注意,不可大意。高膽固醇的食物比如說是蟹黃、動物內髒、油炸食物等等。

3患者食用水果一定要適量或者是少吃,因為大部分水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食用之後會讓患者的血糖迅速升高,對患者的病情不利,但是並不是說一點都不能吃,能吃,但是要適量。

注意事項:

注意只要是含糖分過多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都要少吃或者不吃,以免血糖急劇升高導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