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五注意 身體變化需警惕

糖尿病患者五注意 身體變化需警惕

  身體持續的高血糖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那麼得了糖尿病應該怎樣護理以及日常生活應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一、保持皮膚清潔

  糖尿病腎病患者皮膚內含糖量增加,適宜細菌繁殖,血糖增高,血液中嗜中性粒細胞移動緩慢,殺菌能力降低,加上機體形成抗體的能力下降,故常並發皮膚化膿性感染、霉菌感染,應加強皮膚護理,保持皮膚清潔,勤換衣服,皮膚干燥者塗油保護,並及時治療毛囊炎。

  二、小心處理傷口

  創面處理,切除壞死組織,徹底清創,每日換藥1次,換藥時用生理鹽水和3%雙氧水沖洗。保持傷口清潔,避免感染。

  三、注意腳趾的修整

  糖尿病患者趾甲不宜過短,以免損傷甲溝引起感染。.

糖尿病患者五注意 身體變化需警惕

  四、注意身體的一些病變

  糖尿病腎病患者常伴有血管病變,可引起肢體缺血或血管栓塞,在感染和外傷的基礎上極易發生組織壞死,常見的並發症是糖尿病足,應該加強防范。

  五、堅持用溫水泡腳

  每晚用溫水(40℃)泡腳20min,泡後用軟毛巾輕輕擦干,防止任何微小的損傷,忌用熱水袋,以免燙傷。

  以上是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幾點注意事項,一定要保持清潔,注意注意身體的異常變化。另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飲食起居的調養,適量運動,保持樂觀心態。

熱門圖文
兒童患上糖尿病如何進行保健

避免糖尿病疾病對孩子帶來的影響,在現實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不在少數,糖尿病的因素是很多的,但

治療糖尿病該如何合理用藥

藥物治療糖尿病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要注意抑制糖尿病的發展,正確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治療難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