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呢?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呢?

  糖尿病是種常見的病情,患有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控制飲食,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呢?下面請中醫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專家解析糖友的護理方法。

  專家解析糖友的護理方法

  1.對伴有高脂血症者,根據血脂情況掌握,如膽固醇增高的人要予以低膽固醇飲食;對高甘油二脂者,應以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為主。

  2.既要控制飲食,又要保持營養的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老年糖尿患者每天的總熱量卡可按照每公斤體重30卡估計。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0到1.5克,需要高蛋白者可以高一些。碳水化合物每天200到300克(主食4-6兩)。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

  3.肥胖者每日總熱量卡要低一些,這樣以利於逐漸減少體重,達到理想體重後糖耐量就會顯著改善。降低總熱卡逐漸減少體重要按下述公式:總熱量卡-250卡+30分鐘活動就等於逐漸降體重。

  4.對於應用降糖藥物者,飲食要盡量適應於糖尿病藥物治療,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每天至少分成四餐吃,即睡前加餐一次。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呢?

  糖友的飲食上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1.盡量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因為通過油煎炸過的食物,脂肪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控制。

  2.蔬菜含熱量很低,主要提供無機鹽、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粗纖維。海洋植物用作蔬菜可以提供許多碘。蔬菜中的花葉類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很少,糖尿病肥胖症以及高血脂患者可以任意選則作為充饑食物和加餐食品。而根莖菜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應限量選用。大量的攝入蔬菜還可以增加腸道的蠕動,在一定意義上有通便的作用。

  3.吃稀飯時主要以燕麥片粥為主,還可以適當的添加荞麥,因這些膳食纖維富含不被吸收的多糖,能通便和延緩血糖的吸收。但也要注意,市場上出售的一些保健品,盡管是以纖維素食品為主,也許有助於控制飲食,但不能代替藥物治療。

  綜上所述:就是糖尿病護理方法的分析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護理已經有所了解。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多重視,做好預防。在此,也祝願患者們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日常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會有很多的問題出現我們是很難解決的,就像是一些疾病的出現病人也要多來選擇最為正確的方法,所

糖尿病患者具體可以吃枸杞嗎

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習慣,好的飲食方法對患者也是有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