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很多人為了減肥,在平常的餐飲中總是“光吃菜、不吃飯”,以為這樣子做可以讓自身的體重降下來,其實不然。根據醫學專家的說法,雖然“光吃菜、不吃飯”可以讓你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但其對身體的影響反更大,而且更容易得糖尿病。

  飯吃少了,菜和油吃多了

  不少人以為“只吃菜、不吃飯”能減肥,但內分泌專家說,事實與之相反,飯少吃了,菜吃多了,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超標、營養過剩。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

  因為一克油中,大約有9個熱卡的熱量;而在一克蛋白質中,大約有4個熱卡的熱量;相比之下,一克米飯中,也就只有4個熱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

  年輕“應酬族”吃出糖尿病

  現在很多醫院的臨床上,不乏20多歲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患病原因歸根到底就是“吃”出來的。

  這些患者裡有不少是從事銷售、市場的年輕白領“應酬族”,每天營養過剩,導致胰島素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而且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糖尿病列為三大疑難病之一。

  注意營養配比可防糖尿病

  健康人群可以按照糖尿病病人食譜的營養比例來調整日常飲食。如一日三餐中的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65%、蛋白質的比例為15%、脂肪的比例為25%。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按此比例來配制,還可預防健康人群患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進行自我護理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最好的控制手段就是了解糖尿病的預防。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原因,才

哪種方法治療糖尿病病有效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傷害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